my colorful world

关于摄影、文学、电影、音乐、艺术……以及我爱的这个世界的所有。

© my colorful world

Powered by LOFTER


 我曾那麼那麼那麼愛它。

掉到异次元的书和影:

“Le hérisson”刺猬的优雅


近期看到的最棒的电影。

看完一部好的电影你会有什么反应?我大概就会像现在这样,大脑被各种想法塞满试图写下想到的东西却又一片空白。

一个12岁就已看破世事却有自杀倾向的女孩:

【我不会因为决定要自杀,就任凭自己想根烂青菜腐烂败坏。重要的不是死亡,也不是几岁死,而是死亡这一刻,你做干什么】

【追逐星辰,莫似金鱼在缸中了此残生】

一个54岁房间虽小却有着整整一屋子书的门房大妈:

【米谢儿太太让我想起刺猬,浑身是刺,一座如假包换的堡垒,但我感觉她只是故意装得很懒散,其实内心跟刺猬一般细致,性喜孤独,优雅的无以复加。 】

看了20分钟跑去发微博赞叹电影太棒了的结果被剧透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。(导演,我要和你谈人生)

这部电影要细说大概可以扯到生与死,哲学,富人与穷人甚至阶级斗争上去。每一个角度都可以展开写上一篇800字的作文。但我并不是一个电影评论家,仅仅是一个观赏者。不会去评论电影的好坏。因为遇到这样一部能让自己思考,回味,又能从中学到点什么的片子就已足够。有时候你甚至无从写出这些感受,因为它带给你的感触实在太多。

咳咳,好像有点偏题了。总之这是一部适合独自观看的片子,挑一个安静的晚上,泡杯咖啡去看看吧。

而为什么如此喜欢,大概是因为从里面看到了熟悉的影子。所以明白她并不是渴望被爱,而是因为遇到能够理解她的人而惊喜吧。

我们就像刺猬,我们就是刺猬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重要的不是死,而是我们死的那一刻在做什么。

荷妮,

您死前在做什么呢?

你准备好要爱了。

Vous étiez prête à aimer

发表于2013-08-18. 转载于 掉到异次元的书和影. 189热度.